瑜一南与猫_

考——完——了——!

【策瑜|知乎体】被好兄弟近水楼台先得月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答主『孙伯符你压我头发了』              + 关注



谢邀。人在舒城,刚下车。读个大学把室友读成男友,这是本人没想到的。


差点今天就被他绑回富春老家见家长,还好我搭老师的车跑了,不然我现在就要坐在他家里被长辈问东问西了。


我不是文科生 ,文笔也不是很好,大家凑合着看吧。具体答主和男友在哪个大学,我就不说了,反正江浙一带大学这么多,就是众多大学的其中之一!


不知何时我们两个的故事竟然成为了校园传奇,明明我们马上就要毕业了,大一的新生却还在找老学长打听我们的故事!!唉,我一生这么完美,没想到羞耻的恋爱故事会成为污点。


首先,答主和男友长得都不差。并非自恋,从我们学校表白墙上一摸一大把的点名表白就看得出。有一次被人偷拍,拍得不是很清晰但是可以放给大家看看:


[图片]


其中白衣服就是本人!


为什么我们的故事会成为传奇,一切都要从我的成绩说起。我从小到大成绩都还很看得过去,一直都是老师家长眼里的乖宝宝,恋爱这瓶毒药我是从来不摸的。上了大学我家长原本以为我这个书呆子要开始谈恋爱了,没想到读了两年,周围的人已经在爱的苦海沉浮几次,我却还脚不沾水Σ(゚∀゚ノ)ノ


我男友(当时还是室友,我们叫他S君好了)也很奇怪。他不是书呆子,他非常开朗,男女生缘都很好,跟每个同学都聊得来,但是却一直都没有女朋友……


他长得真的很帅。嗯,但是我觉得没有我帅!由于他看我平常都是孤单一个人,所以经常跟我一起走,出入相随。从饭堂到澡堂都是一起,反正我真的以为就是单纯的当好朋友而已!谁都想不到“我把你当朋友你却把我当男友”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


我们两个人这种持续的单身状态引起了很多怀疑。校园论坛上居然专门开了一个帖子,名字就叫“xx系那两位帅哥有多大概率是一对”当时我还觉得真是无理取闹嗷,这些人好闲!!


鉴于各位时间有限,我就挑关键的说吧!总的来说,就是……


各位腐女的猜测成真了。我们俩还真的在一起了。


不知道该不该感谢论坛上那群人~很大程度上,我们确实是因为那个帖子才开始有在一起的想法的。当然是他表的白了,表白的过程也很符合他的风格……


那是大三的寒假吧。我们成绩都比较优异,具体读什么系我就不说了,说出来就暴露我们学校了(我们学校的这个系是全国范围内最好的)期末论文什么的其实对于我们并没有难度,他和我当时还经常在实验室偷偷搞更高难度的实验的!(教授允许啦)


但是我绝对想不到……他写了一篇专业性很强的论文,对于大三学生来说真的非常优秀那种。然后他把这篇论文发表到了一个著名的科学网站上。(这个网站上发表论文的都是牛人啊,要经过很多机关和专业人士的审查才能发表的啊!我们系的人一般都以在这个网站上发表一篇属于自己的文章为荣耀。)


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在这个论文的末尾,给,我,表,白,了……


更重点的重点是,一路上审查他论文的国内外教授专家,居然都很懂行地心有灵犀地没有把文章pass掉。一路绿灯畅通无阻,就这么登到了网站上……


那天我照常打开网站开始浏览本月的新论文,突然发现有一篇论文的署名是S君的名字。由于他的名字很少见,我点进去就知道肯定是他。用的实验结论还是那天我们两个一起做的,我其实还有点生气。(气的是这家伙怎么比我先写完论文)


鼠标翻翻翻,翻到结尾的时候我其实还在想,嗯,写的真好,下次我要写一个更厉害的(我们俩一直都处于这种暗暗较劲的状态中)没想到,就在结尾,我看到了我的英文名字和一串本系人才看得懂的方程式。那个方程式的结果解出来,就是一个爱心形状的式子……


他当时就在我身边,没有发现我在看他的论文。我肯定是脸都吓白了(或许是红?),抬头看他,目光就撞在一起了。他是聪明人,肯定知道我看了论文了。呃,很没骨气地就这么在一起了= =


好像有点偏题?先写到这里。我刚到老家,我妈喊我去洗菜了。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吧!




2024.1.19 第二次更新


看到评论好热闹!大家好像都很关心我们俩之间的一些细节。之前讲的太简单啦,再更新一次给大家再补充补充。


(评论里说知道我们俩是谁的那位,拜托别说出来好吗!!人要脸树要皮的。)


记录一下第一次对他感到心动是什么时候吧。大约是大二的期末,从实验室出来,正好遇到同班的鲁肃同学搬着一大箱子实验器材打算回教室。那天下雨,已经不是五六月的梅雨,七月,一场急来急去的暴雨。鲁肃有伞,但是如果要双手抱着器材,就没办法打伞。我和S君两个人只有一把伞,我就提议送鲁肃到教室,再回寝室。于是他帮我打伞,我腾出一只手来,跟鲁肃一人一边拎着那一大盒大约有十几斤重的器材往教室走,一路上跟鲁肃聊天,气氛非常好。我一点都没觉得被淋到水,即使我们共用的这把伞有点小。


三人两伞,我走在中间,两边的人都可以和我聊天,又是熟人,这一段路程我心情非常愉快。三个人的鞋子踩在水塘上噼噼啪啪响,还有雨天特有的青草泥土味道。大约走了十分钟到了教室,我们跟鲁肃分开,开始折回寝室。


我依然走在他的左侧,说说笑笑,讲昨天高数课的曹教授在课上写错了半篇板书还没人提出来,最后还是S君看不下去,在人人睡得东倒西歪的课上指出错处,教授才后知后觉。雨慢慢停了,刚好走到了寝室。我们俩并肩进门,他收下伞,却先把衣服脱了。我回头看,才发现他的右侧身体几乎湿透,半件衣服湿得可以拧出水来。几乎是呆住了,我突然明白过来刚刚打这把小伞却没有淋到雨的原因——他把伞倾向我这边。他发现我在看他,摆摆手算是说没关系。


我伸手去摸他的右手臂,冰得透透的,像是刚从冰窖里捞出来,只有摸的时间久了,才感觉到他的身体里传出来热气。我憋着一句话没说,心里不是不感动。他好像看透了我要说的话,自己慢慢把干衣服换上,笑着去把伞撑到阳台:“没关系。看你今天心情好,照顾你一点咯。”


其实我好想说,确实心情好,心情非常好。手掌从他手臂上收回来,觉得好像心里温温热热。


写到这里觉得好矫情= =我一个大老爷们写这些真的好奇怪。


再写一件事情我就溜,以免误伤单身无辜群众。




大三上学期的一个下午吧。隔壁的化学实验室来了一群大一化学系新生,照例是要来看学长做实验的。当时我们也来看过这个实验,把金属钾丢到水里爆炸(非专业人士请勿尝试,非常危险)。历年都是学长展示给学弟学妹们看,当然,等到学弟学妹成为学长学姐也就可以自己做了。


我和S君已经做完下午的任务,给教授写完了材料转出门,发现做示范实验的是熟人。熟人本来想自己做,见到我们俩来了,立即逼迫我们俩来做展示实验。(因为做这个实验需要勇气)


这个实验由于钾与水反应会产生大量氢气,有爆炸,需要立即用“锅盖”盖住容器表面以防危险。(通俗说法就叫锅盖啦)我拿好了锅盖,等着S君丢钾块进去。所有围观人员都躲得很远,他站在我身边,一字一顿地念“一,二,三——”


听到钾块入水的嘶嘶声音,是要立即盖上锅盖的。我迅速盖上,本以为一切顺利,没想到锅盖底下产生的剧烈爆炸轰得我几乎要拿不住盖子。那个时刻已经是有点危险,像鞭炮一样的巨响让所有人捂住耳朵。我简直觉得快聋了,左手堵住耳朵,右手也有点按不住锅盖。一侧的实验室老师见到情况不好,已经跨步上来准备帮忙了。


手背突然有点温热的触感,被人从上面覆盖住了。我立即反应过来是S君的手掌,紧紧地按在我手上向下压。


锅盖底下剧烈的爆炸被闷在容器里面了,一大桶水噼里啪啦地东冲西撞,其实我有一秒钟也觉得我的心里也有一个东西蒙着头在使劲地闯。


小鹿表示要撞。”我这么想。


这个事件的结尾是我的耳膜痛了好几天,手背上也有压痕= =




太文艺了,我写惯了冷冰冰的学术论文,写这个可以 说是很不习惯了。各位随便看看 ,遁了!




2024.1.20 第三次更新


评论里惊现S君的弟弟(疑似),我知道他有个念高中的亲弟弟来着。麻烦你不要告诉你哥,我不想让他知道我这么早就动心了= =



应各位强烈要求,只好再上来补充一点点恋爱后的日常,这绝对是最后一次!


我们两个人都不是目前所谓的“恋爱脑”,S君已经在一家科研所找到了实习职位,由于很优秀,已经得到了正式员工的大半工资。我是打算念了研究生之后留在学校教书,因为很早之前就被人说有当老师的气质……


两个人周末除了泡在实验室以外,也会去逛街 喝奶茶的。由于本人有轻微洁癖,吃的喝的从来不会让别人沾。那天我去买了一杯多肉葡萄,他拿着醉醉桃桃,喝了大半,他说他要尝一下葡萄味道。


我是绝对不愿意跟他同喝一杯的,但是他最后还是尝到了,过程我还是不多描述了,诸君自己想象如何才能不喝对方饮料的情况下尝到对方饮料的味道呢=  =


不过我想说:醉醉桃桃味道还不错,下次可以买。




我们寝室有六个人。我们两个人的床靠在一起,1床2床(分别是甘宁和凌统)也靠在一起。(我非说不可:甘宁凌统,希望你们克制一下。)自从恋爱之后,他就反复发牢骚认为床上的蚊帐很烦人,说不仅防不到蚊子还很闷。终于有一天他把蚊帐破坏掉了,当夜被蚊子叮得浑身是包,我们全寝室人都在偷偷笑他有一个包正好叮在眉心,帅脸全部破坏,好像如来佛祖。


第二天我就笑不出了。他来跟我挤着睡了……


此后我严重怀疑他是早有预谋。他脸皮比我厚,不承认得很干脆,我也没办法。


后来,1床的蚊帐也坏了……


我和凌统都认为,这是甘宁和S君串通好的。


因为,他们两个人笑得,真的很可恶。(即使蚊子包挂在脸上……)



最后ps:热天,两个大男人挤在床上睡,真的很烦,建议不要效仿,有可能床会塌。


也有可能,会被按着亲= =



被好兄弟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感受我应该算描写清楚了吧?



——完——




发布于2024.1.18  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



△赞同10k        ♡喜欢5k ☆收藏 ○评论3000



评论



[题主]瑜一南与猫:我好像知道你们俩是谁了〔呆滞〕


江东不知名少女:请问两位的大学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主]孙伯符你压我头发了 回复:你要是晚几年来,也许会轮到我当你老师……


富春大老虎:专门开了知乎账号,媳妇儿我来了!

[题主]瑜一南与猫:请问你们大学的蚊子是不是比较喜欢咬帅哥?/笑

[答主]孙伯符你压我头发了:……



富春小老虎:听说嫂子在知乎答题,我带我哥来围观>_<

  [答主]  孙伯符你压我头发了 回复:在?你读哪个高中?班主任电话多少?







——END——



*非史向,无脑甜饼速打,各位看的开心就好,不必认真!


*用论文表白确有其事……


*假如想看策哥视角的后续,麻烦 评论里dd我,考虑安排上!


想看刺激的双杀手相爱请务必点击:

【策瑜|史密斯夫妇梗】相殺 

评论(28)

热度(25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