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一南与猫_

考——完——了——!

给十八岁阿航





 

对你的称呼又变了,小航,航哥,阿航。


 

以前叫小航,觉得你可可爱爱,有时又萌又奶。后来叫你航哥,因为你在台上的舞蹈张弛有度,仿佛有控制全场的魄力。今天叫你阿航,因为一年来越发觉得你亲切,好像邻家少年。


 

这是给你写生贺的第三年,是我开始喜欢你的第五年。此刻突然记起那年你十四岁生日,众多师弟给你举牌录视频,小锅盖头底下眼睛亮亮的,说班长生日快乐。


 

十五岁那年你经历了太多非议,太多不该经历的事情。那个生日你应该是失落迷茫,脏水和谩骂,全部加在一个刚十五岁孩子的身上。


 

于是你做了离开的选择。


 

至今也很佩服你那年的勇气。少年孤身一人,在机场巨大的玻璃墙前向外仰望,那是梦再次开始的地方。手里是打印着飞向上海的机票,放掉过去,重新启航。


 

十六岁你孤身一人在异国他乡,淋一场东京夜雨,对着被东京塔照亮的黑沉沉夜空,比一个十六。那年你是行人,是诗人,也是晴天。自由自在滑板男孩,对着一只猫咪惊叫,皮的不行对镜自拍,只为证明自己有天天换外套。那段时间你还怀想吗?航酱的东京小屋里现在住着谁呢?那只狸花猫是否还在葱翠灌木里呢?我所知道的,只有你压低帽檐,一滴豆大晶莹液体从少年眼角滑落,某人迅速掩饰,结果还是红了眼眶。感性又温柔的男孩子啊!


 

十七岁你是我最爱的不羁少年。艺术家 !是你爱的东西你就一定为之努力 ,不言放弃。就喜欢你拽拽的傲气,不服输的倔强神气。还爱你面对是非 的分明冷峻,语气严厉毫不留情,一改往日温柔脾气。这一年来你又进步了,对吗?你说你会说到做到,写词写歌,酷就对了。


 

今天你十八岁。我看了你的生日会直播,听了《路》。阿航,你真的很厉害,时隔一年,你说写词的诺言你没有忘记。我最喜欢你这一点,说到做到,绝对不会忘记。你妈妈写给你的信好亲切,妈妈一定是个温柔又坚强的人,所以才能培育出你这样的男子汉。度过了你所有的心情压抑,经历了异国他乡,看着《宇宙潮汐》,我的眼泪也是一直流。还好还好,这一路我都见证过来,与你苦乐酸甜,与你栉风沐雨。


 

你见过了凌晨四点的上海风光,所以我相信你会一生阳光。晨光都刺不破的黑暗终将过去,你的路不仅在脚下更在远方。我想,我正在向你靠近,以一切方向,远远眺望。


 

阿航,你不会知道,这一年来我太过狼狈迷茫,错失方向,看不到远方。本该是十五六花季,却是我最为难受时光。很多次想起你,会哭得失去视线,干脆连上微博看看你也躲避不去。我透明人一样,活在我的卑微小世界,活在一条动态也不发的微博。你在光芒万丈,我却一天一天更加沮丧。然而终于,我的乌云在你十八岁来临前散去了,我现在好像是守得云开见月明,终于得到了努力的回报。


 

因此我愿意相信,你的努力会有回报。然而痛苦心酸只有你自己清楚,很多个独自入睡的夜晚,少年会不会悄悄落泪?


 

不知道该怎么说,毕竟你是一个,独立又坚强,明确自己目标的男孩子。不需要他人多加干预,你会什么都清清楚楚。你的透彻让人惊叹,什么都看得清楚了,都明白,所以目标反而更加纯粹。


 

我摸不透你的世界,娱乐圈是什么样,我无可了解无法了解,你一个人站在里面,我只愿少年不会被染缸污染。


 

太多人给你鼓励,我倒不如给你警醒。不要忘记你的初心目标,不要被他人左右,不要摇摆不定,不要受到无端的诱惑,不要走不适合自己的路。


 

嘿!十三岁那年的阿航,你会想到你未来五年的人生,如此精彩,如此快意吗?那是其他循规蹈矩的人永远也不敢想象的青春花季啊!


 

成年了,你肩上有了更重的责任,头脑里有了更多的思虑。我不会低估你,我认为你远远不止我们所看见的那么简单,你会更成熟,更有思想。至此,停笔,我在我还未成年的一年半里,会更努力,来超越我自己,写更有思想力的东西,以足以配得上喜欢你。


 

喂喂,还是会一直一直喜欢你的。你知道吗,“一直”比“永远”更长久。


 

祝黄宇航十八岁生日快乐!

                 

                                     瑜一南 

                         于2019年10月21日00:00


评论(2)

热度(51)